埃尔克森:伤病多拖累上港战绩 期待为博阿斯效力

2016-11-27 09:45 凤凰体育
  • T大

埃尔克森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

文章来自体坛+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在巴西休假的上港外援埃尔克森接受了《环球体育》的采访。他表示:“过多的伤病问题拖累了上港队的成绩。虽然还没有开启新赛季的征程,但自己已经迫不及待要在新帅博阿斯的手下踢球了。

因为伤病的缘故,埃尔克森无缘在2016赛季面对旧主,但他相信,自己可以在来年复制巅峰时期的表现,“我在2015赛季缺席了不少比赛。这一年,我同样承受了很多伤病,但赛季末我已经痊愈了。我非常高兴,我相信明年是属于我的。我想复制2013年和2014年时的数据,我专注、快乐且充满动力,这会鞭策我在2017年拼尽全力,迎来爆发。”

在埃神看来,若不是伤病的影响,上港是有希望撼动恒大霸权的,“不幸的是,我们今年的伤病实在太多了。不仅仅是我们球队,恒大和其他对手也是如此。联赛中多次出现伤情,许多球队都受到影响。不过,恒大有充沛的人员储备,球员间互相了解,且共事过很长一段时间。这帮助他们最终夺冠。我相信,明年的争冠形势会更加激烈,我们有实力问鼎。现如今,有许多俱乐部都投入重金,像河北华夏幸福,在赛季初的表现很不错,但从赛季中段出现滑坡。现在,每个俱乐部的阵容都很不错,来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每一年,中国本土球员都在成长,各俱乐部也会进行大宗引援。”

对于今年的亚冠征程,埃神也充满遗憾,“我认为,今年本可以进入决赛,并问鼎冠军。但球队伤病太多了,我们深受其害。亚冠次回合,我们只有浩克一名外援可以上场。在亚冠赛场上,外援的影响是致命的。但孔卡和我都不能上场,他受伤,我停赛。(被全北淘汰)让我感到很伤心,因为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第一阶段表现很好,却最终以这样的方式出局……不过,我们也应该看到,球队在亚冠赛场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这是一项很艰苦的赛事,有许多强队参与其中。”

今年赛季中段,上港从泽尼特引进了浩克,谈到这位俱乐部队友,埃神满是称赞,“从我和浩克开始聊天起,我就感到非常愉快。我知道浩克有着辉煌的履历,我很高兴能和这个水平的球员共事。毫无疑问,这对球队是很好的一笔引援,非常重要。但不幸的是,他在首秀中就受伤离场。他是球队很重要的一员,但在亚冠最需要他的时候,却失去了他。我确信,他已经完全恢复。就像我一样,他也希望在2017年打出个人最佳赛季。我们很高兴且充满动力,俱乐部无微不至的支持,可以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足球上”,对于谁进球更多,埃神倒是没有太多所谓,“我可以传球给他,他也可以传给我。我很确信,我们会在2017年进很多球,不管谁进球,最重要的是球队获得胜利,以及本土球员的提升。下赛季,我想拿下金靴以及联赛冠军。”

赛季末,上港决定聘请维拉斯-博阿斯成为新任主帅,埃里克森最终离任。谈及新老两位主帅,埃尔克森说道,“我很骄傲能与埃里克森共事,他给予我很多帮助,邀请我加盟球队。这一年,我与他相处地很愉快。很遗憾没有在他手下拿到冠军。(换帅)是俱乐部的决定,每一个人都猝不及防。我们的假期安排,以及参加佛罗里达杯都是由他决定的,我们都对这一变动感到惊讶。(至于博阿斯)我的朋友保利尼奥曾在热刺与他共事,浩克在泽尼特也曾接受他的指导。作为一名年轻教练,他已在多家欧洲豪门工作过。我对他的到来表示期待,我想学到更多东西,并且动力满满,对我而言,这会是极具挑战的一年。”

在此之前,埃尔克森曾收到过多家巴甲俱乐部的邀请,但巴西人强调,自己的未来在中国,“我的未来在中国,我很高兴,即将迎来中国的第五年,我想在中国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当然了,我很想念巴西的朋友,家人。不过,我的事业重心在中国,我回巴西也只是探亲访友”,对于旅欧梦想,“小熊”则表示,“我一直憧憬去欧洲踢球,兴许有一天我会收到欧洲豪门的邀请,,但任何事都必须处在恰当的时候。”

责任编辑人:王璐 PS03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