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也有杰拉德式退役!曾经的那个8号堪称传奇

2016-11-26 07:54 齐鲁网
  • T大

鲁能传奇李霄鹏(资料图)

齐鲁网11月25日讯(闪电体育记者徐凯华田源实习记者赵献喆)24日晚,利物浦“队魂“杰拉德宣布退役,一代传奇球星华丽谢幕。时光荏苒,岁月的年轮推着时间的脚步,一刻不曾停歇;钟声敲响,伴着华丽与感伤落幕的那一刻,有着忠诚印迹的杰拉德与他19年的绿荫赛场终说再见。

杰队退役,忠诚相伴。脱下属于安菲尔德唯一的8号战袍,守卫一座城17年的荣耀就此戛然而止,但注定被人铭记。

在泰山队23年的时间轴上,也有这样的忠橙与传奇不断上演着,邢锐、邵延杰、李霄鹏、宿茂臻、舒畅、刘金东等等,他们在这里成长成功,攻城拔寨,享受山呼海啸,在这片熟悉的绿茵赛场,终老一生,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回望岁月,似水年华,昔日泰山队长李霄鹏8号球衣的“背影”中,伴着熟悉的旋律,依旧能读懂属于他们的忠诚信仰。

他是泰山队亦是山东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之一;他拿过中国足坛几乎所有的荣誉: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中超杯冠军;他曾作为国家队主力球员,见证了中国足球历史性地冲进世界杯赛场,他在鲁能泰山效力期间,从未被出示红牌、从未遭受处罚、从未有过负面新闻;他被媒体和球迷一致称为“旗帜”,“旗帜”二字背后蕴含着的或许就是责任、担当与传奇。

2005年,李霄鹏毅然退役,没有泪别,不曾高傲;十年磨一剑,2015年选择回归,回到梦开始的地方——鲁能泰山队,出任俱乐部副总,再次穿上有橙色标志的衣服。时间流逝,不会磨灭的是他追梦路上的朴实与坚守,他对记者说,“我就一个希望,希望咱鲁能新赛季拿下每一场比赛,打出咱山东队应该有的气势和霸气,不辜负鲁蜜的重托,重返巅峰。”

责任编辑人:魏晓青 PS0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