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测评】NB家的这款新鞋不仅动感时尚,缓震性简直逆天了

2016-10-20 09:37 凤凰体育
  • T大

距离上马的脚步越来越近,许多跑友们都开始选择征战上马的战靴了。近期入手的新鞋,是笔者跑马的秘密武器,它也是New balance 家9月23日上市的重头戏。选择这双跑鞋原因,主要是看中它超高的颜值和性价比。

拿到鞋的当天就禁不住诱惑,便在附近的田径场奔跑了6公里。不穿不知道,一穿吓一跳。这款跑鞋给笔者带来了意外收获,其缓震性以及独特的中底设计非常适合笔者这种扁平足、高体重人士。

一、从外观评测

最初选择MVNGOSL 跑鞋,主要看中了它的银灰色外观。通过图片,可以看到它大气、时尚的一面。鞋面上New balance 的LOGO 动感十足。根据这款跑鞋的官方介绍,该LOGO 加入了反光设计,为夜跑增加了保护性和时尚性。透气立体网眼面料,不仅带来了功能性保护,在外观方面也非常潮。

拆开鞋盒之后,先拿到手里把玩了一番。银色在图片上显得更加亮眼,而在自然光之下有一点相形见绌。不过,这不会打折MVNGOSL 跑鞋整体时尚感。内心深深的为这款跑鞋极具美学色彩的外观设计所折服。为了验证LOGO的反光设计,笔者马上将鞋放在被窝里检测,反馈明显,适用于秋冬季节夜跑需求。

二、从舒适度测评

 

外观方面,大气时尚,越看越欢喜。在这之前,笔者本有些许担心,因为右脚踝的老伤以及膝盖的磨损。让我有勇气马上穿一款新鞋路跑,主要是上脚之后脚感非常佳。它的包裹性极佳,穿上之后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活动。一直担心的右脚踝并没有不适之感,反而被这双鞋整体的舒适度所折服。

这双鞋给笔者的感觉是非常轻,独特的中底设计,可以给出强力支撑。在水泥地板上行走,已经能够感受到极佳的缓震保护性。这让我有了足够理由进行夜跑。

三、实地测评

最初选择MVNGOSL 跑鞋,主要看中了它的银灰色外观。通过图片,可以看到它大气、时尚的一面。因为新鞋,就近选择了附近花园进行路跑。这个花园水泥草地路面混合,非常考验跑鞋的缓震性、抓地力。

笔者的体重在75公斤左右,如果没有出色的缓震性,跑步过程中膝盖就会有反应,到了第二天膝关节会反应明显。而右脚踝的伤势会在跑步中让我的右小腿中的肌肉产生疼痛感。尤其是在4到5公里时,小腿会疼痛难忍,往往被迫降低速度。在这种担忧之下,笔者开始了第一次测评。刚开始奔跑,高科技的中底就发挥了作用,打消了我的顾虑,平添了几分信心。

这个中底基于跑者大数据进行的研发,精密计算了脚掌受力。其内侧加高密度设计,塑造强力支撑。对于笔者这种扁平足人士,堪称福音。整个奔跑过程中,足底因为受力的原因,有一小段时间有发热、轻微麻木之感,感觉却更加舒服和美妙,没有任何不适,带来了完美的体验。

等到四公里过后,右脚踝的问题还是给我带来了麻烦。由于脚踝及小腿的疼痛,落地时重心不稳。不过,MVNGOSL跑鞋出色的沟槽设计有效防止了这一问题。它能够将重心聚拢集中,起到缓震作用。这缘于其独特的虎峰缓震科技,根据动态受力,每颗“蜂窝”带来动态缓震。三角纹结构也起到了缓震作用。(当然,从外观上,这也让这款跑鞋时尚动感。)

整个奔跑过程中,舒适感没有任何改变,一如既往的好评。但包裹性不够强悍,或许是笔者吹毛求疵了,拖着旧伤腿慢跑了6公里,小腿有些疼痛,并无大碍。等到第二天,膝盖并没有不适,而在之前跑完之后上下楼膝盖处总能听到轻微的“咔嚓”声。跑过公路地面之后,膝盖没有任何问题,考虑到笔者的体重,不得不感谢它的缓震性。

我喜爱秋雨,更喜爱在秋雨中慢跑,笔者第二次实测的是七公里。湿滑的地面,没有给MVNGOSL跑鞋制造太多麻烦。足底纹路,里侧紧密,外侧疏松,提供了很好的抓地力。只可惜,肮脏的水泥地面弄脏了这双新鞋的足底。这款跑鞋的整体鞋面采用防风保暖材料,可以应对骤冷的天气变化。在绵绵秋雨中,北京天气的确骤降,不过对于脚来说感觉并不明显。尤其是对于即将要征战上马的各位勇士们(南方天气潮湿,雨季较多),绝壁是雪中送炭锦上添花的一笔。

目前官网和实体店已经全面上线,售价819人民币。

四、优缺点总结

MVNGOSL跑鞋适合体重较大的跑者,是足底扁平者的福音,缓震性极佳,适合公路、水泥硬地等路面,适合专业马拉松跑者穿着。而且它颜值惊人,穿起来极为舒适。

优点:颜值佳;舒适度高;极佳的缓震性;出色的抓地力;包裹性好;

缺点:LOGO的反光性一般,可能是适用于秋冬季的原因。

适合人群:专业马拉松跑者;体重相对较较大的人士;经常在公路、水泥硬地上奔跑的跑友;扁平足绝佳之选;膝盖有轻微磨损的跑者;时尚达人。

责任编辑人:余增 PS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