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男篮有意归化中国球员 当事人:我心永远属于中国

2016-09-26 11:44 凤凰体育
  • T大

吴迪龙(加入韩国籍改名金哲宇)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根据篮球专家王健在微博上透露,韩国男篮有意归化来自中国球员吴迪龙(加入韩国籍改名金哲宇),来弥补球队内线身高的不足。

吴迪龙来自于黑龙江,身高2米04,他在2009年赴韩国读书,是庆熙大学的明星球员,入选过韩国大学生代表队。今年他将会参加KBL选秀,预测会被首轮第四顺位选中,他也将是韩国男篮2017亚洲杯国家队的考察人选。

关于球迷的疑问,吴迪龙在微博上表示:“不管身穿什么队服,我的心永远属于中国,作为中国人,感到自豪!”

很快吴迪龙又在微博上和球迷互动:“我改韩国国籍,是为了能打比赛,在中国有身份资料。身份证都可以用!名字也不是改的,只是打比赛的时候要用韩国名字打比赛而已!爸妈给起的名字是随便能改的嘛记住我的名字“吴迪龙”,有很多事是不用去解释,做好自己,打自己的球过好自己的生活,这就足够了”

有球迷理解他的举动,因为按照他的条件在国内很难打出头,“乒乓球现在不都是咱中国人穿着各国队服在比嘛。”

当然也有球迷认为他的举动多此一举:“中国又不承认双重国籍,对不起,你的身份证在中国刷不了。”

(上官正)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