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出局赖国安?曝颜骏凌低迷因战国安时被踩伤

2016-09-14 08:45 现代金报
  • T大

颜骏凌

没了孔卡和埃尔克森,上海上港在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面前简直不堪一击。昨晚的亚冠东区半决赛次回合,虽然上港顶过了对手上半时的快节奏进攻,但下半时连丢5球,还被罚下一人,两回合总比分0∶5被淘汰(首回合主场0∶0平对手),遭遇队史最惨一败。至此,本赛季扛起亚冠旗帜的中超球队,只剩山东鲁能一根独苗。今晚,鲁能将在主场迎战首尔FC队。 □记者郑乔综合报道

武磊又一次错过单刀机会

首回合碰面时,全北现代在上海上港的主场没占得什么便宜,而当时的上港虽然坐拥主场之利,却因为队中伤病频发,导致只有埃尔克森一名锋线上的外援。昨晚进行的次回合较量,全北回到主场之后展现出了相当的侵略性。整个上半场,上港都在拼命抵御对方的进攻,极快的攻防转换节奏,令目前的中超第三名非常不适应。

只有胡尔克一名外籍射手,上港更多的时候只能依靠武磊、吕文君等“土炮”来充当游击队的角色。对手非常强调速度和对抗,上港在被带入对方节奏的同时,锋线上的弊端显露无余。武磊在前场拿球机会比较多,但真正能够给对方造成威胁的机会并不多。下半时57分钟,武磊获得绝佳单刀机会,凌空推射却把球踢到全北门将的怀里,再补射仍然未果。这是上港全场获得的最佳机会,客场进球比主场进球更金贵的情况下,武磊如果打入这一球,很可能影响比赛之后的走势。可惜没有如果,全北之后两分钟内接连两球,随后造点球,之后又进两球。吕文君为了拼一个进球,不惜抬脚过高直接将对手后卫“爆头”,之后被红牌罚下。10人对11人的上港,再也没有机会翻盘。

此前,武磊在12强赛的赛场上时,面对韩国队和伊朗队,都曾错失多次绝佳机会。应该说,一场亚冠能够让国内球员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而武磊最怕的就是带球同时要面临身体对抗,很大机会可能导致他射门不自信。

颜骏凌带伤守门被狂灌

虽然看似进一球就离胜利更近一步,上港每进一个球都比对手进球的价值高,可老是不进球就显得尴尬无比。其他外援受伤,中场没有孔卡的情况下,上港带上了上一轮中超联赛里梅开二度的胡尔克,给对方造成了一些麻烦,但在对方的重点盯防下,他的表现很难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势。

本赛季,全北现代的主场比赛至今不败,平局只有5场,其余全胜。就连上港主帅埃里克森也承认,全北现代是亚洲最强的俱乐部球队之一。上港不出意外地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然而,更大的隐患还在后面。到达韩国后的训练课上,上港主力门将颜骏凌从跟随队医做康复开始。因为上一场比赛里,颜骏凌的脚踝被北京国安的前锋在双方争抢时踩伤,赛后直接敷上了冰袋。虽然最终仍然出现在全北现代球员的对面,可颜骏凌的扑救仍然受到了一些影响。在下半时对手获得点球后,颜骏凌扑救的反应和角度就出现了一些问题,之后两个失球,更是对于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打击。

话说回来,上海上港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就算当年外援阵容齐整、国脚会集的广州恒大,也不是第一次参加亚冠就拿了冠军。在更高的舞台上挑战对手的机会不多得,于中国足球还是俱乐部,通过类似的比赛来找到差距并且适应高水平的节奏,才是对球员最大的锻炼。

责任编辑人:徐俊 PS00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