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记者手记:国脚抓紧练射门 记者帮忙捡球

2016-08-31 08:08 凤凰体育
  • T大

国足首堂训练课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韩国首尔报道)国足开始了抵达首尔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地点就在韩国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的外场,在韩日世界杯上,中国队曾在这里以0-3不敌土耳其,之后直接回家,如今中国队又要在这里再一次开启冲击世界杯之旅。

原定国足的训练要在下午四点半开始,但是还不到四点钟,训练场里就来了好多记者。与此同时,韩国队正在坡州进行训练,但现场依然有十余名韩国记者前来观看国足的训练。

四点半了,但国足还未来到球场,等来的消息是他们刚从酒店出发。十多分钟之后,国足的大巴抵达,队员们有秩序地下了大巴,直奔训练场。开放训练的时间仅有15分钟,期间仅仅是一些准备活动,毫无营养。随着国内自媒体的兴起,现场的中国记者有十余人在拿着手机直播国足的训练,而其他的韩国记者依然在用纸和笔这样最原始的方法在记录。

国足的准备训练并无太多新奇之处,记者们更多地是找工作人员领取证件,世界杯预选赛的证件,居然也没有照片,非常简陋。新闻官董华兴致很好,他还召集跑过2001年十强赛的记者们一起合影,结果全都招呼到一起也不到10人,可见国内足球记者的更新换代之快。

15分钟很快过去,国足的工作人员很礼貌地请记者离场,大家也很配合。不过,因为这个场地无法封闭,所以即便是场外也可以把训练的内容看个仔细。当年广州恒大来韩国备战亚冠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弃用了韩国安排的训练场,转而自己训练可以封闭的训练场地。

这是国足十多年来的第一次十二强赛的备战,记者们都不愿意离去,很多人都在场外观看训练。国足人员对此也不再过问。

高洪波也实在无法安排技战术训练,职能是进行射门练习来保证球员的状态。但是国脚们的射门成功率并不高,训练场边的围墙居然也挡不住国脚们射出的高射炮,很多次皮球都直接飞出了围墙,在外面观看训练的记者则充当了球童的角色。十二强赛即将开战,国足还在找感觉,明天球队就要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的外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但愿那个时候他们可以提高命中率,在随后的正赛中取得进球。

责任编辑人:孙景波 PS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