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爆冷横扫奥运冠军 时隔两年再进美网次轮

2016-08-30 07:07 凤凰体育
  • T大

郑赛赛晋级美网次轮

凤凰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8月30日清晨,中国选手郑赛赛以6-4/6-2的比分,横扫里约奥运会冠军、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时隔两年后再次晋级美网女单次轮。

22岁的郑赛赛在2013年就曾经晋级澳网女双四强。在2014年美网上,郑赛赛成为首度闯入大满贯正赛的中国小花。在里约奥运会上,郑赛赛与徐一璠搭档女双,但无缘奥运8强。

而普伊格则在里约奥运会上大放光彩,作为黑马,普伊格一路杀入决赛,以6-4、4-6、6-1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科贝尔,为波多黎各赢得了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普伊格曾在2014年新加坡的首届WTA新秀邀请赛中,击败郑赛赛夺得冠军。

普伊格本届美网作为32号种子迎接郑赛赛的挑战。或许是女子选手在大赛夺冠后惯有的低迷,普伊格表现不佳,虽然在第一盘率先进行破发,但很快被郑赛赛破发回来,比分变成4-4。随后郑赛赛连下两局赢得第一盘。

第二盘一开始,普伊格顺利保发,止住了连丢5局的态势。但此后郑赛赛状态神勇,先是保发成功,接着打出破发love game,然后又凭借ACE球成功保发,把比分领先到3-1。在第8局的发球胜赛局,郑赛赛轰出再见ACE,成功以6-2获得第二盘的胜利。

郑赛赛下轮对手将是K-邦达连科。后者在首轮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

责任编辑人:何文暹 PS02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