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投资足球并不赚钱 反而能让你赔光老本

2016-08-26 10:29 凤凰体育
  • T大

王健林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据《马卡报》报道,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警告说,“投资足球项目并不赚钱,相反却有可能让你将老本也给赔了进去。”

2015年初,万达集团斥资4500万欧元收购了马竞俱乐部20%的所有权。《马卡报》称,购买一个足球俱乐部,王健林所看重的并不是利益,而是影响力。

日前,王健林在接受路透社的独家专访时表示,“投资足球可以给你带来影响力,但这无法给你带来利益的回报。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每年你都得投入大量的现金。这的确很吸引眼球,也能吸引球迷的兴趣,但你却很难赚钱。”

目前,中国资本掀起了收购国外足球俱乐部的“热潮”,比如国际米兰和AC米兰已经被中国投资者所拥有。同时,中国投资人也盯上了一下鲜为人知的球队,比如赫尔城,比如一些法甲的球队。

但是,调查显示,2014/15赛季,20个英超俱乐部当中有17个都出现了亏损,他们的营业收入虽然都在上涨,但这些利润却被日渐上涨的球员工资压榨干净了。

王健林表示,尽管如此,投资体育领域仍是万达集团的一步关键战略,娱乐和旅游领域也是如此。同时,王健林也明确表态,我们不会试图完全去掌控一家足球俱乐部,因为这不能给我们带来利益,但我们会赞助一些其他项目,比如自行车,网球或者是冰球运动。

万达集团在体育领域的重心已经开始向其他项目倾斜。2016年,他们在中国两个城市赞助举办了铁人三项赛事。王健林称,他们的目标是明年在8到10个城市中举办这项赛事,未来则是要在中国50个城市中举办。

(渐修)

责任编辑人:刘永 PS02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