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紫色训练服寓意紫气东来 黄球衣象征黄袍加身

2016-08-26 08:05 天津日报
  • T大

本报沈阳8月25日电(记者 赵睿)今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中国队参加12强赛主客场战袍。包括平时的训练服,中国队都力求有吉祥寓意。首先说中国队平时的训练服,改版后的训练服是紫色。不言而喻,这叫“紫气东来”。中国队12强5个小组对手,除韩国队之外,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叙利亚都在中国的西边,平时穿的训练服采用紫色,先别管最后成绩如何,至少从“口彩儿”上讨个吉利。

再说中国队主场比赛服。以传统红色作为主色,球衣的外观犹如高能红色装甲,乍一看很像中国古代武将上战场厮杀时穿的锁子连环甲。这款队服,首要的是让队员穿着舒适,吸汗速干,还要扛拉扛拽,所以球衣两侧均有着激光切割条带,激光切割网眼能够增强空气的流通。球衣两侧均有着激光切割条带,它们沿着球衣向下延伸并与短裤两侧的条带相连接,为处在运动状态下的球员提供良好的透气性。

客场球衣以黄色作为主色,同时融入红色的渐变色设计,该配色的灵感是来自充满巨大能量的太阳爆发。其实,猛一瞧更像是国菜“西红柿炒鸡蛋”。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件球衣与中国女排参加奥运会决赛时的黄色球衣风格比较相似,以黄色为主色调,辅助以红色。中国女排在刚结束的奥运会上出人意料地拼得金牌,中国足球队的战袍与女排姑娘们趋同,很有转运的味道。

另外,中国有句成语“黄袍加身”,大致的意思大家都懂。中国队有一款主基调为黄色的战袍,恐怕也不是心血来潮。不过,这个成语前面还有“陈桥兵变”四个字,一旦12强赛中国队开局成绩不理想,这八个字可千万不能联系到一起。

责任编辑人:刘永 PS02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