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因兴奋剂丑闻频发 IOC或将举重从奥运会中去除

2016-08-25 17:46 环球时报
  • T大

俄举重选手(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25日消息,国际举重联合会委员会委员达维德•里格尔特向俄体育新闻社(R-Sport)表示,国际奥委会或许考虑将举重从奥运会项目中去除的问题。

此前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兴奋剂样本进行了两波复查。共检验了1243个样本,其中98个(60个北京奥运会样本和38个伦敦奥运会样本)药检结果呈阳性。

国际举重联合会24日公布了6个国家的15名举重运动员的名单,他们2008年奥运会的兴奋剂复检结果呈阳性。2008年奥运会兴奋剂复检结果呈阳性的举重运动员人数已经达到25人,其中包括来自7个国家的16名奖牌获得者。

里格尔特在回答国际奥委会是否会将举重从奥运会项目中去除的问题时回答说:“有可能,还有很多希望加入奥运会项目的申请。”

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8月17日表示,国际举重联合会在里约奥运会后将取消俄罗斯举重联合会以及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联合会成员资格。此前国际举重联合会已禁止俄罗斯举重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

责任编辑人:徐文夕 PS02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