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亚青-国青末节19-0开局逆转台北 丘天献19+10

2016-07-26 17:48 凤凰体育
  • T大

中国国青队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2016年U18亚青赛继续进行,中国国青队战胜中华台北国青队,取得小组赛四连胜。国青队的混血内线丘天表现依旧出色。

前三节,中国国青队基本上一直处于落后,最多时曾落后16分,但在最后一节,中国国青队开局打出恐怖的19-0,加上关键时刻顶住对手反扑,最终成功逆转。

四节比分为:15-16,18-24,19-25,22-6(中国国青队在前)。中国国青队此役3人得分上双,丘天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和3次封盖,同时贡献10个篮板(5个前场篮板)。范子铭17分12个篮板,刘泽一13分3个篮板。此外,杜润旺得到7分11个篮板2次助攻。

两队本场比赛前都是三战全胜。首节比赛开始后,台北队率先完成进攻,范子铭还以进攻。两队之后开始对攻、交替领先,但总体而言,两队的命中率都不高。首节比赛过半,中华国青队7-9落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进攻,台北队打出5-2后,中国国青队打出5-0,在首节还剩2分33秒时将比分追成14平。两队各有一次强攻造犯规,台北队两罚全中,中国国青队两罚一中。首节结束,中国国青队15-16落后。

到了第二节,台北队内突外投以9-0开局、以25-15领先10分。范子铭两罚全中,台北队连续完成进攻将分差扩大到13分。满江命中三分,台北队回敬三分。丘天强攻得手,台北队进攻也中。满江、王奕博各自命中三分,中国国青队落后6分。台北队完成进攻,杜润旺两罚一中,上半场结束,中国国青队33-40落后。

易边再战,吴羽佳上来就是一记扣篮,台北队回敬进攻。两队再次展开对攻,分差也在7分左右,台北队随后打出9-0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大到16分。国青队打出9-2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9分,台北队连续完成进攻,第三节结束,中国国青队52-65落后。

最后一节,丘天独得8分带领中国国青队打出13-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65平。台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丘天继续强攻得手,帮助中国国青队67-65反超。吴羽佳进攻也中,国青队69-65领先。最后29秒,刘泽一进攻再中,中国国青队71-65领先。台北队命中三分,在最后17秒将分差缩小到3分。暂停回来,刘泽一继续完成进攻,国青队73-68领先。台北队进攻被丘天封盖,汤杰造犯规2罚1中,国青队在最后4秒74-68领先。台北队命中三分但无力回天,最终,中国国青队完成逆转,以74-71险胜,小组赛前四战全胜。

7月27日,中国国青队将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泰国国青队。

国青队先发:

范子铭、杜润旺、满江、刘泽一、胡明轩

责任编辑人:徐文夕 PS02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