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万军警剧增里约 奥运村修复工作进展显著

2016-07-26 16:50 新民晚报
  • T大

军警

据新民晚报讯 没有庆祝、没有仪式,里约奥运会今天迎来倒计时10天。随着南美大陆的首次奥运脚步日益临近,里约街头最明显的变化是军警与运动员剧增。

为了确保奥运安全,巴西政府决定奥运期间在里约布置85000名士兵和警察,这相当于伦敦奥运安保人数的两倍。目前60000名军警已经上岗,在里约街头巡逻,使得里约街头的军警随处可见。由于近期,德国、法国、美国接连发生恐袭事件,巴西政府和奥运组委会绷紧了安全这根弦。巴西情报部门也与各国(地区)情报部门合作,分享情报。上周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则情报,巴西警方逮捕了11个巴西人。警方称,这些人同情伊斯兰国武装,正密谋在奥运期间发动恐怖袭击。

除了军警剧增外,里约街头也出现了许多运动员。随着里约奥运村前天开村,目前已有115个国家(地区)约2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已入驻奥运村,其中包括先期入住的中国代表团赛艇和皮划艇队成员。这些各国(地区)运动员正成为里约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里约奥运村共有31栋建筑,高峰时约18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将下榻在此。奥运村运动员入住遇到不少问题。因为澳大利亚代表团所住楼房遭遇马桶阻塞、水管漏水、电线裸露和楼梯间没灯等麻烦,澳大利亚代表团前天拒绝入住并批评了组委会的工作。对此,里约市长帕斯十分不悦,他讥讽道,应该在澳大利亚代表团所住楼房外放养一只袋鼠,让澳大利亚代表团有宾至如归之感。帕斯甚至反唇相讥,2000年悉尼奥运会奥运村还不如里约奥运村。

对于澳大利亚代表团的抱怨,里约奥运组委会安排了650名工人对整个奥运村进行24小时抢修。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利维表示,经抢修确认奥运村一半楼房已达到入住标准。

澳大利亚代表团女团长奇利尔表示,鉴于奥运村修复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他们计划明天入住奥运村。奇利尔说,他将与帕斯会面,并准备了一些礼物。除了澳大利亚,还有英国、新西兰、德国、比利时、日本、荷兰代表团入住奥运村时遇到类似问题。

不仅是奥运村,赛场、地铁等设施也没有准备就绪。对于巴西人来说,这算不上大事,2014年巴西世界杯,比赛开赛前几分钟,还有工人拿着刷子在场内外完成最后的粉刷工作。

为奥运会新建的里约地铁新线路计划本周六开通运营,不过直到现在,测试工作仍未结束。这条地铁将连接里约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和奥运公园。由于全球经济依然不景气,以及巴西爆发寨卡病毒,奥运会尚有28%的门票未售出。

责任编辑人:徐文夕 PS02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