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成:无需计较周王表现 强如姚明NBA首秀也0分

2016-07-26 11:41 凤凰体育
  • T大

徐济成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昨天结束的中美男篮热身赛上,中国队以57-106惨败美国队。在NBA选秀中被选中的王哲林和周琦最引人注意,但是他们俩合计贡献3分,表现糟糕。但是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认为,和美国男篮的三场比赛,既是学习,更是检验,大家不应过于计较周琦和王哲林的表现,姚明在NBA首秀也未得分。

徐济成表示和美国队的两场热身赛和一场里约正式比赛会让中国队大有进步,他说道:“洛杉矶一战,金州一战,里约还有第三战,一战一战又一战!和美国男篮这三战,既是学习,更是检验。士经三战,当刮目相看!和高手过招,防守是态度,进攻是能力。从八四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以来,男篮从来未缺席。这一届队伍是进攻手段和能力较差的一届,但却是平均身体天赋和防守态度最好的一届。”

在上场热身赛中,两位刚被NBA选中的新星周琦与王哲林表现一般,对此,徐济成认为:“无需计较周琦一分王哲林两分,姚明第一场NBA比赛一分还未得呢。(哈哈,姚明第一次在奥运会上打美国队又投,又罚,又空接,还有大帽和篮板球!这不还没到里约吗?)所以在里约三战美国队时,进步的一定是中国队。”

在谈到本次奥运会中国男篮的目标,徐济成表示:“里约能赢一场就行,但是场场和自己相比应该都有进步。对于每次都要等坍塌之后一切重建的中国男篮来说,这一届队伍进入稳定状态需要至少三年。他们里约的最重要目标是赢一场,三年之后2019男篮世界杯,才是他们达到攻守平衡的时候。

“1992年奥运会蒋兴权和宫鲁鸣所带的未成型的‘前锋黄金一代’一场未赢,但是两年之后实现世锦赛第八,再过两年,实现奥运八强突破。当时的主教练,正是不到40岁的宫鲁鸣。”徐济成说道。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