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5场6助转型传球手 央视:换个号码就是孔卡

2016-07-24 07:56 凤凰体育
  • T大

上港外援埃尔克森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2016年中超联赛第19轮在沈阳铁西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辽宁宏运主场迎战上海上港。最终上港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逆转,埃尔克森奉献了近5场的第6次助攻,央视解说称赞他换个号码就是孔卡。

埃尔克森2013年来到中超后,展示的就是一位顶级射手的风采,他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中超最佳射手,并且打破了李金羽单赛季的进球纪录。在恒大,埃尔克森是单箭头,他的身后有孔卡,身边有穆里奇,另外两人更多的是传球手和突破手的身份,埃神要做的就是完成致命一击。当然在没有好传球手的情况下,埃神的进球效率不会减弱,因为他单兵解决战斗的能力也非常强。

来到上海上港,埃尔克森的定位稍有调整,上港的主力中锋是吉安,只是吉安受伤病困扰没能担起进球重任,埃尔克森总能站出来完成进球。或许是进球能力太强,反而让埃尔克森的传球能力被掩盖,事实上埃神是个非常全面的球员,最近几轮,由于孔卡受伤,埃尔克森后撤得很深,他的助攻水准突然爆发,转型成为顶级的传球手,总能为队友送出必杀。

对阵辽足的第31分钟,埃尔克森前场推进时突然选择直塞禁区,这一记妙传彻底打乱了辽足防线,皮球弹到埃弗拉面前,后者要做的就是转身杀入禁区单刀破门!这球的功劳可以说一半都属于埃神。对于埃尔克森回撤踢前腰打法,央视解说也是丝毫不吝惜赞美之词,称埃尔克森“换个号码就是孔卡”。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孔卡替补上阵后又受伤下场,或许接下来的比赛中,埃尔克森依然需要为队友送出传球。

最近5场比赛,埃尔克森全部由助攻入账,其中对阵华夏,埃神传射建功帮助球队取胜;对阵建业的比赛,埃神再度传射建功导演大胜;对阵申花的上海德比,埃神再次助攻武磊;对阵力帆的比赛,埃神先后助攻吕文君和武磊;本场比赛又助攻埃弗拉破门。5场6助攻,埃神助攻数仅次于郜林,本赛季他不争金靴要争助攻王了。

责任编辑人:姜国乐 PS02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