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奥运12人大名单出炉:阿联周琦领衔 睢冉入选

2016-06-27 12:06 凤凰体育
  • T大

男篮名单确定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结束了跟菲律宾的热身赛之后,男篮欧洲拉练也进入了尾声。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男篮奥运12人大名单到底都有谁,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此前有消息称男篮会在6月24日公布大名单,但是直到今天男篮都没有对外公布。

日前在国际篮联的官网上,已经有了一份疑似男篮12人的大名单。国际篮联官网上的12名球员分别是丁彦雨航、郭艾伦、李慕豪、刘晓宇、王哲林、易建联、翟晓川、赵大鹏、赵继伟、赵岩昊、周鹏、周琦。

根据规定,参加里约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各个球队要在6月24日前递交参赛球员的大名单。而今天已经是27号,因而照规定男篮早就提交了大名单,只是没有对外公布。根据惯例,该名单直到奥运会正式开赛前的技术会议上,仍然可以做临时的更改,但更新名单的代价是:每更改一名球员,需缴纳1500美元的费用。

男篮领队柴文胜也承认大名单早已提交,“大名单我们已经递交了,但是这份名单对内对外我们都采取保密,不予公开。”不过,不仅是没有对外公布,就连球员自己也不知道这份12人大名单到底有谁。男篮之所以这么做,据称是为了不影响球员的备战情绪,让每个人都看到自己还存在着去里约奥运的机会,继续付出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后的机会。

如果男篮最终是这12人出现在里约,那也会让人有一些意外。最大的意外就是李根落选,尽管在热身赛上李根抢眼的表现并不多,但是几乎没有获得多少出场机会的赵岩昊最终顶替他入选,实在让人无法理解。还有八一小将邹雨宸在热身赛中表现抢眼,被看作是热身赛男篮的一大收获。

不过,很快男篮真正的大名单也出炉,相较于国际篮联官网上的名单,这份大名单12人分别是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李慕豪、邹雨宸、翟晓川、李根、周鹏、丁彦雨航、郭艾伦、赵继伟、睢冉。也就是说,广厦双子星赵大鹏和赵岩昊全部落选,而睢冉和邹雨宸最终入选。

事实上,很多人对睢冉能够依然留在男篮欧洲拉练的大名单中就已经表达了质疑,他的能力实在无法胜任男篮后场大脑的角色。而外界对刘晓宇入选的呼声也很高,在跟国奥的热身赛中,刘晓宇多次在比赛最后时刻扮演救世主的角色。遗憾的是,刘晓宇最终没能搭上末班车。

(艾斯)

责任编辑人:赵睿峰 PS00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