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胜1负!中国女排入围总决赛 惊喜与问题并存

2016-06-26 18:43 凤凰体育
  • T大

中国女排

凤凰体育讯 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结束,中国女排遭遇首败后让出头名,8胜1负的成绩入围大奖赛总决赛。

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今年大奖赛表现出色,北仑站击败了泰国、德国和美国队,三战全胜夺得冠军;澳门站又击败了比利时、塞尔维亚和巴西,三连胜再夺一冠。香港站在战胜了荷兰、德国后输给美国队,2胜1负屈居亚军,总成绩为8胜1负。

这9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给外界带来很多惊喜。其中最重要一场胜利就是3-0完胜主力尽出的巴西女排,此前中国队曾遭遇这个对手18连败,但是这一次的胜利让中国队扬眉吐气。

此外在对阵美国、塞尔维亚和荷兰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表现也备受关注,这几个对手不仅是里约奥运会的参赛队伍,更是与中国队同组。其中,对阵美国队的两场比赛,双方各取1胜,可以看到,中国女排面对这个对手时还是有些吃力,郎平在2014世锦赛决赛输给美国,2015世界杯唯一一败又是输给美国,当美国队全力出击的时候,中国队没有太多便宜可占,总决赛两队还将再次相遇。

球员方面,最大的惊喜无疑是小将龚翔宇,在这9场比赛多次主打接应位置的龚翔宇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这位只有19岁的小将横空出世带来的惊喜不亚于2013年的朱婷。

郎家军最大的苦恼则是二传位置的人选。魏秋月高挂免战牌,沈静思表现不佳,丁霞则在面对美国队一战中暴露了问题,郎平到目前为止依然未能确定谁才是中国女排的二传主力。

根据抽签,总决赛美国、中国队与荷兰队分在一组,而俄罗斯与巴西、泰国队分在另一组。总决赛将于7月6日-10日在泰国曼谷进行,届时中国女排最终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值得关注。

(艾马)

责任编辑人:赵睿峰 PS00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