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国女排磨难越多越好 大成功面前不能太顺

2016-06-26 17:33 凤凰体育
  • T大

女排队长惠若琪和朱婷在交流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入收官日的较量,同为两连胜的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展开强强对话,争夺本站冠军。最终中国女排遭遇本次大奖赛首败,被美国队3局横扫。评论中国女排这场失利时,央视解说田宗琦和嘉宾李颖认为,中国女排这个时候出现磨难越多越好。

首局比赛,中国队就陷入了被动,李颖表示:“中国队一传受到很大的冲击,但是发球还是要贯彻到底。美国队的一传也不是很稳定的。”尽管持续落后丢掉首局,但李颖依然认为:“虽然我们一传出现了问题,但是我们节奏还是没乱。”

评论美国队的时候,央视两位解说均表示“美国队来真的了”,本场比赛和上次两队交锋时相比,美国队更换了二传,田宗琦说道:“美国队这种对二传要求很高的球队,换个二传后就完全不一样。”李颖则说道:“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一场很好的锻炼机会。”

第二局美国队依然占据明显优势,局中起伏时李颖表示:“美国队是有很大起伏的,在自失环节也不是很稳的。”田宗琦则认为:“两点换三点不是万能的,不一定比两点强,现在中国队的问题是不下球。”谈到中国队进攻端的问题,田宗琦表示:“现在和副攻配的不好,不是哪一个二传的问题,而是整个二传的问题。”

点评张常宁的表现时,两位解说均认为:“今天张常宁的发挥一般,节奏不是很稳。张常宁还是一个心态问题。”此后张常宁也短暂的出色表现,李颖还是给予了称赞:“看得出张常宁在成熟,她的自我调整能力很强。其实在攻这一环节,张常宁还是很有威胁的。”       第三局比赛前,田宗琦认为:“本场胜负意义超过大奖赛的名次,甚至可以说是奥运赛的预演。”对于接应位置,两位解说也给予了自己的看法,“龚翔宇这一点发挥还可以,但有得有失。杨方旭之前打得好但对手都不强,这场看对阵强队就明显不如前几场表现了。”

评论到之前表现出色的颜妮,两位解说均认为“表现很一般”。最终中国女排无力回天,整场比赛都完全处于下风,田宗琦评论到:“中国女排现在遇到越多的磨难越好,大成功前走得太顺的话,人和事都不行。今天要总结的地方是方方面面的,发拦扣垫传都需要总结。

(艾马)

责任编辑人:何文暹 PS02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