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被打崩!中国女排0-3美国 香港站首负丢冠

2016-06-26 17:22 凤凰体育
  • T大

张常宁扣球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入收官日的较量,同为两连胜的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展开强强对话,争夺本站冠军。最终中国女排在一传、一攻、发垫各项环节都处于明显下风,连丢3局0-3完败,3局比分分别是19-25、21-25和17-25,遭遇本次大奖赛首败,也让出预赛榜首。美国女排获得香港站冠军。

本次大奖赛,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已取得8连胜,包括击败了美国、巴西,是12支一档队伍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此役收官战,中国女排首发为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美国女排为主攻拉尔森、希尔,副攻亚当斯、阿金拉德沃,接应洛维,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哈格伦德。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落后,袁心玥、颜妮追分,中国队一传失误,首次技术暂停前5-8落后。暂停后双方互有攻守,美国队相比本次大奖赛首次交锋时进攻手段明显增多,攻手表现稳定,龚翔宇扣、发先后拿分,朱婷后三追平比分张常宁被追发一传连续失误,美国队抓住机会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一传问题依然存在,持续落后,美国队打得非常轻松大比分领先。此后中国队放下包袱追分,不过依然19-25告负丢掉首局。

第二局,为加强拦网,徐云丽顶替袁心玥出场,开局中国队轮次错误一度导致比赛暂停。中国队被一传困扰迅速落后,徐云丽、张常宁追分,希尔强攻稳健,中国队5-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依靠美国队增多的失误追平比分,但一攻不下球始终难以持续得分,中国队攻防劣势,10-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徐云丽艰难追分,美国队依然表现稳定。张常宁在劣势局面下拦网、反击皆有斩获,但拉尔森连续强攻命中后,中国队21-25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依然开局艰难,进攻不下球,一传频失误,换上场的杨方旭状态不佳,张常宁强攻被拦,中国队1-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徐云丽连续追分,颜妮、杨方旭艰难得分,反观美国队无论是一攻还是反击下球率都很高,亚当斯三号位的远网短平快得分后,中国队9-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曾春蕾上场吊球得分,朱婷艰难下分。美国队稳稳把握住节奏,赛点面前中国队打出一波攻势,朱婷霸气后三后,亚当斯二号位背飞打中,中国队17-25丢掉第三局。总分0-3告负。

(艾马)

责任编辑人:何文暹 PS02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