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讽苏宁:班底缺陷管理稚嫩 岂止差恒大7分

2016-06-25 08:00 广州日报
  • T大

苏宁与恒大,差距在哪?

本轮是中超半程的节点。恒大完胜江苏苏宁再次获得“半程冠军”,而且以完胜江苏苏宁的结果为半程画上句号,堪称完美。

毫无疑问,无论是球星阵容还是商业动作,恒大和苏宁都是中超新旧两大“土豪”的代表。可半个赛季过去了,这两大“土豪”的表现有天渊之别。

恒大本赛季困难重重:天价J马水土不服、亚冠表现犹如梦游、众多主力伤停。但这个“王朝”的底蕴依然存在,其优势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巴西三叉戟”的组合依然默契,尤其是阿兰的及时复出并持续发威。其二就是其厚实的球员班底依然在其他无出其右。

具体到昨晚的比赛,尽管斯科拉里依然采取了极端保守的换人策略,但高拉特和阿兰这对巴西杀手依然高效,而国内球员的整体水平也比苏宁不止高出一个档次。正因如此,同为左后卫闹矛盾缺阵——恒大的李学鹏不干了,有金英权可以顶替;苏宁的任航不干了,这个位置则变成最大短板。

苏宁今年虽然在金钱投入上冠绝亚洲,但他们的前主帅佩特莱斯库始终得不到其队内几名巴西天价外援的尊重。不是所有三个巴西外援的组合都能叫做“三叉戟”,哪怕你有个5000万欧元的“标王”。

班底结构本来就存在巨大缺陷,偏偏苏宁的管理层在俱乐部和球队的有效管理上又毫无经验。比如任航闹转会一事,俱乐部处理上十分稚嫩,围绕此事组织的公关文案,口径五花八门,令人哭笑不得。从佩特莱斯库到崔龙洙,俱乐部在选帅定位上真如盲头苍蝇。任何一个明眼的球迷都看得出来,拉米雷斯最近几轮的表现明显与其能力和身价不符,难道这仅是状态问题?该不会急着闹转会去国米吧?

新旧土豪,差距可不是目前积分榜上的7分而已,关键还是看气质!(张喆)

责任编辑人:韩思瑀 PS01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