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中国女排3-0胜荷兰 豪取7连胜锁总决赛资格

2016-06-24 22:28 凤凰体育
  • T大

龚翔宇庆祝胜利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30,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首轮,东道主中国女排3-0击败荷兰队,三局比分分别是25-22、25-23、25-21。此役,中国队的一传发挥不稳,好在关键时刻,中国队实力还是技高一筹,最终直落三局取胜,豪取大奖赛7连胜,锁定总决赛资格。

自郎平重掌帅印后,中国女排于2013年和2015年两度在大奖赛预赛取得9战全胜的佳绩。今年前两周,中国女排挑战美塞巴3强均获成功,已经实现6连胜。此役,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龚翔宇、丁霞、颜妮和林莉获得首发。

第一局,中国女排开局一传并不到位,对手球员斯洛特耶斯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贝烈恩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一传波动很大,8-12落后迫使郎平暂停。此后,中国队表现有了起色,龚翔宇二号位进攻命中,袁心玥发球破攻丁霞探头命中,比分追成14平。朱婷四号位调整攻得手,中国队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此后,中国队越战越勇,斯洛特耶斯后攻出界,中国队20-16占先。此后,对手连得4分追平。关键时刻,中国队接连拦住普拉克和斯洛特耶斯的强攻,中国女排23-20拉开比分,最终,张常宁将球捅过网得分,中国队25-22先下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3-0领先,斯洛特耶斯发球下网后布衣吉斯进攻触网,中国队已经7-2领先。朱婷一攻命中,中国队11-6进入技术暂停。张常宁网前封网,荷兰队无人接球丢分,中国队16-8遥遥领先。此后中国队接连失误,陈展一传失误,荷兰队追至13-16。张常宁发球得分,中国队19-15又拉开比分。但随后中国队又开始失误,丁霞调整连击,荷兰队迫近到21-22。最终,荷兰队发球出界,中国队25-23险胜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一度4-8落后,此后,朱婷得分,中国队拦网发威,很快将比分追成8-8。朱婷四号位反击打中后,中国队10-8反超。张常宁平打造成打手出界,中国队16-12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双方一度战成18平,但关键时刻,中国拦网得分,一度24-19取得赛点。最终,颜妮三号位的短平快得分,25-21,中国队获胜!

(周凯)

责任编辑人:何文暹 PS02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