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暴虐苏宁夺半程冠军 中超争冠悬念已终结?

2016-06-24 21:45 凤凰体育
  • T大

高拉特单挑拉米雷斯

凤凰体育讯 恒大对阵苏宁,不少媒体认为这场强强对话是本赛季中超的“天王山之战”。但比赛的过程却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恒大最终2-0轻取苏宁,夺得半程冠军。本轮过后,恒大领先苏宁的优势扩大到7分,领先少赛一场的华夏幸福的优势也扩大到6分。这样的优势,看起来已经很难被撼动了。

赛前,恒大领先华夏幸福3分,领先苏宁4分排名积分榜首。由于上港积分落后较多已经基本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排名第二的华夏幸福毕竟只是升班马,苏宁被认为是恒大本赛季争冠的最大对手。

但是从比赛来看,苏宁同恒大之间的实力差距还是相当明显。比赛一开场,恒大就形成了围攻之势,还不到10分钟,高拉特和郜林先后错过两次好机会。恒大的围攻在第23分钟终于起到效果,高拉特率先破门打破僵局,4分钟后阿兰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2-0。随后,张琳芃的一记头球顶中立柱,险些将比分改写为3-0。

比赛才进行到30分钟,恒大看起来已经胜券在握。此时,恒大的射门次数已经有10次,而苏宁则还没有完成过射门。上半场最后阶段,苏宁才由特谢拉完成了两脚威胁不大的打门,面对恒大的猛攻,苏宁显得只有招架之力。

下半场比赛,苏宁加强进攻扳回了一点场面上的劣势,但获得破门机会更多的还是恒大,高拉特甚至金英权都险些破门。如果不是苏宁门将顾超的出色表现,恒大本场恐怕会“最低消费”苏宁。

本轮过后,恒大领先排名第二的华夏幸福(少赛一场)6分,夺得半程冠军,领先苏宁的优势也扩大到7分。在同上港、华夏幸福、国安和苏宁4支强队的交手中,恒大取得了3胜1平的强势战绩。虽然升班马华夏幸福的势头正猛,但恐怕就连李铁都不会奢望本赛季就能挑战恒大的霸权。本赛季中超争冠的形势,在这场比赛之后似乎已经渐趋明朗了。

(渐修)

责任编辑人:孙景波 PS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