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独家专访高峰:我不是坏人 浪子也有归途

2016-05-30 07:34 凤凰体育
  • T大

高峰参加《与星共舞》节目现场

文|凤凰体育记者 刘永

凤凰体育讯 2015年3月9日,对于很多人来讲,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日子,然而对于前国脚高峰来讲,实在是糟糕的一天。因为众人皆知的“殴打出租车司机”事件,高峰在那一天平生第一次被关进了看守所,浪子又上了一次头条。

分页推荐阅读>>>>>>

第一页 聊看守所生活:看守所生活太难熬 打架因帮朋友出头

第二页 聊足球:李章洙初次见面就打人 09夺冠劝洪元硕隐退

第三页 聊退役生活:做生意被司机骗95万 浪子也有归途

如今事情过去一年多,高峰也从看守所出来好几个月了,回归了正常的生活。

“行了,哥们儿,就这吃点算了,我没那么多事儿,随便喝点酒吃点饭聊聊天挺好。”在一家客人很多的饭馆,带着和自己刚刚谈完事儿的一位朋友,高峰与记者坐了下来。吃饭从喝酒开始,采访也从聊“酒”开始。

“一件酒够不够,不够再加。”

“够了够了,我现在不怎么喝太多酒了,不像年轻踢球那会儿了。”

高峰球员时期喜欢喝酒是出了名的,甚至在退役后关于高峰和酒的讨论也没有终止过。“之前有一个段子,说李章洙在你房间查房时,发现你赛前一晚上喝了68罐啤酒,这事儿真的假的?”“嗨,年轻时候确实喝过,那时候比较能喝。”

“你们俩多吃点,来,吃点素菜”,“别点汤了啊,你点你打包带走,够吃就行了,吃不了浪费,大家挣点钱都不容易。”这位曾经声名显赫的球星在席间不时的为朋友夹菜,完全没有任何架子,给人的感觉很接地气,他把每个人的情绪照顾的都很好,聊天时眼睛也会礼貌的看着大家,也不去玩弄手机,尽管里面不时传来微信信息提醒。

“我这人不爱摆架子装逼,大家都一样,我也有工作,采访是你的工作,想问啥你就问,到时候你照实写就行,我没那么多事儿,摆一些臭架子有啥用啊。”

聊看守所半年生活——受了不少罪,太难熬

边吃边聊,我们还是聊到了去年高峰与聂远、邱启明那件轰动一时的打架事件。

“打仗那事儿啊,既然过去了,只能吸取教训,吃一堑长一智吧。”

去年3月9日凌晨,邱启明、高峰、聂远等人参加完上海东方卫视《与星共舞》节目庆功宴活动后,意犹未尽的高峰与朋友回到酒店继续饮酒聚会。凌晨5点多,邱启明欲叫车先行离开,后来因为乘车问题与出租车司机发生了争吵,随后邱启明用微信通知助理何睦下楼,还让何通知套房内其他人员一起下来。20分钟后,何睦、高峰、聂远等六人赶至酒店大堂,何睦问起邱启明情况,邱启明手指向与其争吵的出租车司机,并称“就是他”。聂远、何睦、高峰对出租车司机进行了殴打......

8月24日,黄浦法院对高峰、聂远、何睦等人打人一案作出一审判决。高峰、聂远何睦、因寻衅滋事被判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邱启明因寻衅滋事被判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高峰

提起打人的事儿,高峰端起酒杯喝了一杯啤酒后说淡然的说到。“当时没办法,也是帮朋友出头,后来对方报警后,警察去房间把我叫过去了。”

事情出来之后,有一种说法是如果邱启明能够主动站出来承认指使打人,事态的发展也许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事发后邱关闭了个人微博的评论功能,拒绝了网友发泄情绪的出口,而这也被外界认为是比较欠妥的做法,连一些舆论上的压力都不愿意帮朋友分担。

“当时大家也是认识时间不长,不知道彼此的为人怎么样,但事情既然发生了,只能认了。”

有人认为高峰是在酒精的作用下才出手打人,高峰后来回忆他当时根本就不知道对方与邱启明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时只是出于哥们儿义气的冲动。“事儿出了,怕没有用,必须要有点担当,当时看到那种情况,聪明的人,人家就不管,躲远远的,但谁让我傻呢,我不是那种人。”当时从套房被叫至大堂的有6个人,另外3人并未参与殴打。

2015年1月1日凌晨,上海黄浦区发生了跨年夜的踩踏事件,引起了整个社会的广泛关注。“后来我们打人的事儿出来之后,外面就把焦点都集中到了我们这里,正好我们出事儿也是在黄浦区。”高峰说到。

法院后来判决邱启明、聂远、高峰、何睦等人向伤者赔付50万。“钱是邱启明出的。我们因为这件事白白被关进去半年,一天没少呆,换成任何人,也不愿意在里面呆着,这不是谁赔钱的事儿。”高峰倒满一杯酒,略带无奈的有啥说啥。

如今高峰并不愿意过多的谈论邱启明在这件事情中的做法。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脾气不好,有话会当面儿直来直去和朋友说,但事情过了之后,他不愿意在外人面前数落朋友的不是。“事情过去就过去了,大家心里都明白就行了。”他透露,从里面出来之后,邱启明也联系过他。

在看守所呆的半年时间里,高峰和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关在同一房间,作为球星和公众人物,高峰被里面的人认出来也并不奇怪。“吸毒的不和我们一起,但贩毒的和我们关在一起,还有打架的,盗窃抢劫的,我X,什么人都有啊,在那种环境里你得学会和不同的人打交道,见什么人说什么话。”

高峰所在的房间里,有24小时无死角的监控,犯事儿的人一举一动都会被察觉。有一些犯事儿比较大的人,看守所方面也会重点关注,每周都会有同屋两个人轮流值班观察,向上面汇报房间里的人有没有异常行为。

“在那里面不知道什么是黑夜,晚上灯会开着,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天亮。那段时间实在是太难熬了。每天早上7点吃早饭,10点就开始吃午饭,菜品就是土豆白菜之类的,只有在周二和周五的时候有两顿肉食,一顿是炖白肉,一顿是鸡腿,鸡腿一人一个。”

高峰所在的房间里关了20人左右,每天休息都在通铺板上。“一到睡觉的时候就遭罪,通铺上挤了20多人,所有人都侧着身睡,根本没地儿翻身,我们管这种睡法叫做‘冰冻带鱼’。没办法,人到什么地步就得接受什么,没有不能承受的。如果好吃好喝好住的招待你,那就不是看守所,是招待所了,所有人都会愿意奔那儿去。”

在看守所期间,管教也会让大家学习法律,有人进来时,高峰也会帮人分析所犯的事儿有多严重,会判多少年。“里面的人很多实际上根本不是坏人,大多数都是因为一时冲动犯错儿。”聊起这些,同桌吃饭的高峰朋友开玩笑的认为现在高峰可以去当律师了。

2011年5月,音乐人高晓松因为酒驾被判刑6个月,事后在谈到看守所那段生活时高晓松提到,进去也不一定是全是坏事,至少能让一个人清醒过来,对以后很有帮助,他甚至开玩笑的认为每一个男人都应该去尝试历练一下,这些经历对一个人以后的成长大有裨益。现在谈起这件事,高峰的想法和高晓松也有相似之处,“就当成一段阅历吧”。

 

聊足球——李章洙初次见面就打我

采访当天晚上,鲁能刚刚在亚冠淘汰赛战胜悉尼,顺利晋级八强,我们聊足球的话题也就此开始。“中超现在花很多钱买外援买教练,你没办法评论是值还是不值,市场需要的,花大价钱买外援,对中国联赛也有帮助。”

高峰在国安达到了他生涯的顶峰

国内球员现在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稀缺资源,一个国脚动不动就会达到近亿元的身价,如果郝海东、高峰、孙继海等人要是放在今天,身价会达到多少?“这没办法比,年代和年代不一样,那时候的购买力和现在完全不是一个层次,马拉多纳和梅西都很厉害,他们俩的身价肯定也差不少。”

“我当时踢球那会儿,完全不知道什么是压力,让我上场我就上场,该怎么踢怎么踢,有什么压力?”谈起球员生涯,高峰也与不少外籍教练合作过,施拉普纳,李章洙等等,每一任外教都惊讶于高峰惊人的足球天赋。

高峰的运动天赋与生俱来,2013年参加一档跳水节目,平时不怎么训练的高峰让担任教练的熊倪心里很没底,但高峰在最后的表现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作为总教练的跳水皇后高敏都对他竖起大拇指称赞不已,高峰你太天才了,入水像风火轮一样。“我当时还和熊倪开玩笑说过,我是进错行了,如果我练跳水,奥运冠军可能就没你什么事儿了。”高峰对自己从事运动项目的天赋很有信心。的确,有人曾经认为他是那种中国足坛50年才出一个的天才。

“李章洙又回到中国执教了,带亚泰,你知道吗?”

“我知道这事儿”高峰说到。李章洙在中国带过不少球队,重庆、青岛、北京、广州、长春,执教重庆是李章洙在中国的第一站,那时高峰正效力于重庆。

“李章洙不是一个有水平的足球教练,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体能教练。”高峰略带不屑的说到。“他当时带队第一天,第一堂训练课,问到谁是队长,我站了出来,没想到李章洙拿两个手指朝我头上用劲儿磕了一下,当时就起了一个包,我不明白咋回事,一下就火儿了。我问他初次见面儿你怎么打人呢?结果他告诉我,‘在韩国我们都这样’,我反驳到,你得知道尊重人,这是在中国,国家和国家的文化不一样。哪有啥也不说上来先给人一下子的。”关于李章洙打人,不是第一次被提及,曾经效力恒大的孔卡也透露过,李章洙在训练场上打过自己。

聊起足球,高峰彻底打开了话匣子,语调也突然抬高了不少,更没有意识到杯子里的啤酒沫已经溢到了桌子上。

“他主要就是练体能,训练方法没什么新鲜东西,不信你去看李章洙的训练,每天都是练同样的东西,如果你拿摄像机去录,你录一次之后会发现一个赛季下来没什么大变化。有一次我问李章洙,教练咱们能不能练点技战术的东西,结果他说,你们都是国家队的球员,技战术东西还用我教?我当时特别不明白,如果不练战术光练体能,我们为什么要把你请来呀。”

采访进行到后半段时,入夏的夜晚已经有了蚊子,高峰的朋友不堪其扰。“服务员,能帮他点一盘蚊香吗?”高峰客气的低声问向服务员,语气完全没有很多去饭店消费的客人那种飞扬跋扈与理所当然,此时正在玩微信朋友圈的服务员也并不知道,和她说话的这位客人是曾经一度刷爆很多人朋友圈的名人。

“李章洙要是真有本事为什么总是下课?为什么不在韩国当教练跑中国挣钱来,我告诉你,没有任何一支韩国球队会请李章洙。他就会使劲儿让人跑,不会针对特别的对手有特别的技战术安排,完全就是靠着手底下有几个实力还不错,能改变比赛的球员撑着。”

李章洙的能力在大牌云集的重庆并未让球员信服。韩国人的很多做法也不为中国球员所接受,高峰便是其中之一。

“他这人语言天赋到不错,能听懂中国话,但这人爱装傻,有时候我们几个队员聊天,他一直在旁边竖着耳朵听,还告诉我们他听不懂在说啥。我们当时也傻,以为他真听不懂,所以就抱怨起来‘为什么不练战术’‘下场比赛怎么打都不知道呢’,这时候他突然回过头来问‘哎,你们说什么呢,哪有你们这么说的',这时候我们才知道,哦,敢情他能听懂,一直是装的。”说到这些,高峰自己都控制不住笑了起来。

2007年李章洙辗转来到国安,韩国人还记得高峰。据高峰回忆,有一天李章洙用国安元老洪元硕的手机拨通了高峰的电话,高峰一看来电显示以为是洪指,接听后发现是李章洙之后很意外。“高峰,我是李章洙,一起喝酒”,“洪指导呢,你把电话给洪指”。面对李章洙喝酒的邀请,高峰也婉言谢绝。“要早知道是他打来的,我都不接。我就是这样的人,不喜欢的人我就是不喜欢,不会虚情假意的去迎合,当面跟人家喝酒,背地里说人坏话的事儿我干不出来,那也不是老爷们儿干的事儿。”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李章洙,尽管铁帅身上有不足之处,但高峰对李章洙的评价并不能代表所有人对李章洙的看法,更不能用他一个人的评价去定义李章洙。韩国人在中国的每一次“下课”几乎都意味着下一次的“上课”,执教过多支中超队的经历也早已证明李章洙并非一无是处。

施拉普纳来华为推广啤酒

施拉普纳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队第一位外籍主帅,从1992年6月15日起开始担任中国队主教练,在1992年6月15日至1993年5月30日率领中国足球队争取世界杯入场券未果。在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第1小组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分别以0:1的比分负于也门队和伊拉克队,最终未能出线。这次失败使他的任命基本结束,他开始出任中国足协技术顾问,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正式下课。

提起施大爷,高峰也没有发自内心的认可。“我们当时对他期望挺大的,以为他训练会带来一些新鲜的东西,嘿,结果新东西是带来了,让我们大开眼界。下雨天训练,他让除了守门员之外的所有队员一个个站在门前,让其他人发力射门,还禁止我们用手去接球,这不成心是拿球焖我们嘛,踢过球的人知道,下雨天的皮球负重是很大的,踢到头上很疼,甚至能造成脑震荡。我们并不明白他这么做是什么意思,球员都受不了了,后来我忍不住去问,你猜他说啥,‘当对方射门时,我是训练你们堵枪眼的能力’,我当时一听就气炸了,你听说过这种训练方式吗?你说我一个踢前锋的,难道对方打反击射门时,我赶紧从前场跑到门前去堵枪眼?”

“有一次我们在工体和北京队踢一场热身赛,当时郝海东下底往门前给我传了一个球,但球传大了,速度特别快,又是带弧线很难判断,我当时快速的往门前插,但没把球铲进去,就差一点儿。比赛结束后他把我叫出来,让我去绕着跑道跑圈,我以为他是想惩罚我们,结果我出来之后发现原来就让我一个人跑,我当时就不干了,回去找他问为什么,他告诉我‘谁让你没把球踢进的’,哦,我没踢进去你就让我一个人赛后跑圈儿呀。”

“他来中国就是为了赚钱,执教成绩不怎么样,啤酒到是推广的不错。”,施拉普纳曾经开发过一款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德国啤酒。

2009夺冠后曾劝洪元硕隐退

高峰成名于国安,并在工体达到了生涯的巅峰。谈到现在的国安,高峰说:“我这几年就去工体看过一场比赛,2011年踢恒大那次。”

“当年国安俱乐部挽没挽留你?”

“挽留了,他们找我谈过,跟我说,要么你在这踢,要么你走人,一周之内把俱乐部分给你的房子退给我们。”

以高峰的性格,当然接受不了这样的挽留,倔强的浪子一周之内搬走了家里所有的东西,把房退给了中信集团。为了挽留陷入转会风波中的浪子,北京球迷甚至自发组织了蔚为壮观的“万人签名留高峰”活动,足以看到高峰当时在中国足坛的地位。

去年,国安功勋教练洪元硕因病去世时,高峰正在看守所里。20多年前,当时洪元硕为了把高峰带到北京队,8次北上去高峰家里做他父母的工作。没能送洪指最后一程是他终生的遗憾。

“洪指导对我有知遇之恩,我管他叫‘老爹’,他生病我确实没有想到,他是累的。”

洪元硕在2009年中途接手国安,带领球队获得了迄今为止唯一一次联赛冠军。夺冠夜当晚高峰主动致电恩师,相约喝酒为洪指庆功,约好地点后派司机去接洪元硕。整个饭局只有洪高两人,高峰一杯一口,洪元硕一口一杯,酒过三巡之后高峰说到:“老爹,今儿就咱爷儿俩,拿完冠军就退吧,是时候了,现在急流勇退大家都会记得你这个功臣,万一明年成绩不好,所有人都会指责你。”

高峰的话一语成谶,2010年,继续带领国安的洪元硕尽管率队在亚冠小组赛中出线,但后来因联赛成绩不佳遭到俱乐部解雇。

 

聊退役生活——浪子会有归途我不是坏人

退役后的高峰也没从大家的视野中消失,除了经营好自己的公司之外,业余生活也相对丰富。用他的话说“我现在就不缺时间”,退役后他开始信佛,每年都会定期去普陀山烧香礼佛。今年3月底,他还去雍和宫拜见了92岁的活佛嘉木扬·图布丹住持,后者是佛学界的权威之一。

高峰拜访雍和宫住持

此外,高峰之前也参与了不少娱乐节目,另外就是定期的和梦舟足球队的队友们踢踢球,其中包括孙楠、井冈山、文章、郭涛等一些娱乐明星,也包括江津、黄健翔等一些和体育沾边儿的人士。

好朋友文章在2014年因为出轨事件也是麻烦缠身,一度压力很大,谈起这些事情,高峰说到:“小文啊,他当时出事儿之后,说归说,但作为朋友来讲,咱们不能落井下石,只能接纳他,作为朋友,你不接纳他,谁接纳他,朋友有难你不帮,你觉得你还配当他朋友吗?再说,这是人家的私事儿,媒体也爱煽风点火,夸大其词。这点我深有体会,我踢球那会儿,有一次训练结束,一位记者和我面对面走过,我当时什么都没说,只知道他是记者,嘿,随后就出现一篇采访,说我高峰说了什么什么,过两天又说王俊生说了什么什么,后来我和王主席碰面儿一聊,发现我俩根本没和这记者说过这些话。”

采访一直在继续,我们从足球聊到社会,从汽车聊到房价,聊到中国大地天南海北每天发生的种种。期间我们提起著名作家、钱钟书夫人杨绛先生的去世,他朋友说到:“人家都说,管她叫先生,是对一个女人最高的认可。”

窗台上一台70年代的小电视引起了高峰朋友的关注,也勾起了高峰以前的回忆。“这个电视是我小时候才有的,你们都是80后,没见过。当时村子里谁家要是有一台这电视可了不得了,可算是贵重物品,不看的时候都得锁到木柜里,买的话得500块钱,500块钱什么概念?和现在5万块钱差不多。即使现在,很多人也不会花5万块钱买一个电视吧?我小时候家里穷,买不起电视,父母一个月工资才38块钱,当时几岁时跑到人家去看电视,一回两回行,后来人家一不高兴就拉上帘儿不让看了,我以后也就不去了。”

一台电视让高峰回忆起了往事

踢上职业联赛后,随着收入越来越多,高峰也逐渐改善了家人的生活条件,再也不用担心出现想要的东西买不起的情况。十几年前,高峰陪她姐姐去买羊肉,过马路时峰姐突然看到身边开过一款车,当时顺嘴儿提了一句“我要有一辆这车该多好。”“你看好了?买呗!”

第二天一早,高峰开车拉着他姐姐去了4S店,这款车当时价格26万,差不多是他姐姐将近10年的工资收入,“哎,太贵了,咱们走吧高峰,不买了。”高峰问到:“你就告诉我你看没看好?”“我不想买了”,峰姐头也没回,直接离开了4S店。随后高峰二话没说,赶紧去把钱交了,根本顾不上像平常人买车那样向销售人员问东问西,考虑买这辆车值不值,贬值严重不严重,以后保养会花多少钱。几分钟之后,高峰出来看到站在门口的姐姐,只说了一句:“现在咱们回家还是去哪儿?车买完了,三天后提。”

“我就这一个姐,我俩小时候一起过过苦日子,不给他花给谁花?别说是我姐,我姐夫,我外甥,他们的事儿我都会管,这没的说。无论是我姐还是谁,只要是家人张嘴说出来的事儿,无论花多少钱,我必须给办,爱咋咋地。”

高峰对待父母和姐姐是出了名儿的好,出钱出力,吃的用的玩的,样样满足。“这都是应该的,他们以前生活过得苦。”

退役后,高峰在家里养了几条狗,几只猫。也种了不少绿植,偌大的家看起来像一个植物园。

说起现在的经济情况,高峰开玩笑的说到:“我现在就是砸锅卖铁养家呗,哈哈,如果连人都养不起,我肯定就不会养狗养猫了。你要问我有没有养家的压力,我之前就说过,我不知道什么是压力,每个月家里花多少钱,以及个人的生活开支我心里都有数,想要啥能有啥就行了,没出现过问题,至于缺不缺钱,钱肯定谁都缺,但赚多少钱才叫多?够花就行了。”

“你原来的别墅卖了是吧?”

“嗯,08年就卖了,换了一个。当时卖了800万,放在今天可能会值5000万。当时我有事儿想短期个租房子用,已经和房东谈好价格了,一个月5000,当天原本要签合同的,看房时房东突然问我‘你是不是那个踢球的高峰’?我说,是,结果房东说你第二天再来签合同吧,结果第二天我去的时候,他就把租金给我涨到7000!”

高峰也开过饭馆,开过酒店,也为父母投资开了一家餐厅,每次遇到朋友过去,只要高峰在,直接免单,高峰不在,只要接到朋友去自家店里吃饭的电话,高峰也会吩咐店里人别收钱或者打折,这一度让他们家辛辛苦苦、朝九晚五天天在店里盯着的老爷子有些为难。

“无非就是吃顿饭的问题,我要不知道咋都好说,既然我知道了朋友要来,你说他们来了我能让人花钱吗?有了这几百块钱我也富裕不到哪去,没有这几百块钱我也不会穷到哪去,我这人总爱不好意思,做不了生意。”

仗义轻财的高峰不适合做天下任何一门生意,直来直去的他不屑于应付商场上的尔虞我诈,要玩起滑头他甚至还不如天天去早市买菜的老太太。

从最早工体南门的涮肉店,再到沈阳的酒店最后都因为经营不善告终,据他本人透露,沈阳的酒店赔了600多万。浪子为人仗义,重情义在圈内尽人皆知,2012年8月,前足球解说员、他梦舟足球队的好搭档陶伟突然去世,让高峰十分难过,“那天我哭了一晚上”。

“从1988年开始,只要是哥们儿朋友找到我,能帮的忙我都帮,没说过一个不字,我这人愿意听信朋友的话,无论是投资还是别的事儿,总是哥们儿你说怎么弄就怎么弄。”这符合高峰的性格,就在采访结束第二天,当记者致电高峰表达谢意时,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没事没事,别客气。”

单纯简单的浪子愿意相信朋友,比起哥们儿感情,高峰把钱看的很轻,对斤斤计较、锱铢必较的人有一种居高临下的包容。但当时的高峰或许没意识到,在利益面前,铁哥们儿也会生锈,任何人都是可以出卖的,只不过朋友和老板的价码要相对高一些。

很快,这一点便在高峰身上得到了验证。几年前,他曾被自己的贴身司机骗走95万,原本属于自己的钱被挪用了,现在连人都找不到。

“我当时对这事儿也没太在意,只是告诉他钱的事儿你帮我盯着点儿付款方就行,结果过了一年之后,我无意中想起付钱这件事儿,给付款方打电话才得知,原来人家早就把钱给他了。”

“很多人都说我对朋友比对自己家人还好。我家人也和我说过,‘高峰你这样出去容易被人骗’,我不会撒谎骗人,其实大家都是成年人,你说谁傻?如今这世道有傻人吗?我有些事儿只是碍于面子不好意思,并且我始终愿意相信朋友,骗我一次可以,但我不会让他骗我第二次。我高峰尽管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我敢拍胸脯说,我从没骗过朋友,有谁能真正做到不骗人?有些人天天跟我谈做人,但始终不知道怎么做人。”

2011年,高峰与自己体校的同学范春玲结婚走在了一起,“我有一个非常爱我的女人。”

在高峰呆在看守所的半年里,家里外面种种事儿都落在了妻子一个人身上,在遇到困难时,这位平时很少抛头露面,被高峰保护的很好的女人站了出来,扛起了所有的重担。“你说我当时候进去了,家里人着不着急?我能理解我媳妇当时的心情。”

高峰与体校同学范春玲走在了一起

大大咧咧的高峰不太会说甜言蜜语。“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男人要是总说‘我爱你’这类的话特别没意思,老爷们儿必须要能扛得起事儿,无论多难,遇到事儿别躲才是最重要的。”

有一天媳妇儿春玲提出要吃酸菜馅饺子,从来没下过厨的高峰亲自走进厨房,照猫画虎为妻子包饺子下锅,结果煮出来无论是味道还是品相都不错。

“你还会做饭呢?”高峰朋友问到。

“我不会,但我可以自己琢磨,自己学啊,啥东西不都得学嘛,我跟你们说,运动员实际上很聪明,尤其在干一些需要亲自动手的活儿时,很容易学会。无论干啥,只要你相信我,我就会还你一个意想不到的奇迹。”

高峰亲手为媳妇包的饺子

谈到未来的日子,高峰干了一杯啤酒后调侃到:“有什么计划,像我们这种有罪之人,踏踏实实的生活,能为家人,为朋友,为社会做点什么事儿就做点什么吧……”

采访足足进行了3个多小时,我们与高峰聊了很多,包括“喝酒打架”、“进看守所”等负面话题。在社交软件发达的今天,谁都可以随时出声,如果想毁灭一个人,首先会在道德和精神层面把一个人摧毁,处在低谷中的人往往会被推向更深的低谷。当时面对成吨的压力,浪子并没有被压垮,而今天提到过去很多负面经历,高峰也没有回避。

无论对于高峰还是普通人来讲,不管以前经历过什么样的灾难,只要肯回头,上天总会留下一条路让你走下去。

“无论以前还是今后,甭管发生什么,好事还是坏事,只要是我高峰干的,我都会承认,都会承担,这和年龄没有关系,和男人女人也没有关系。你知道和啥东西有关系吗?”

最后,高峰说那种东西叫做“骨气”。

声明:本稿件属凤凰体育专属独家稿件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人:刘永 PS02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