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三大外援缺阵黑又硬挑大梁 3场3球他是上MVP

2016-05-30 01:19 新闻晨报
  • T大

埃弗拉

上海上港1:1广州恒大。昨晚中超第11轮,这样的一个比分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孔卡、埃尔克森、吉安全部无法上场,让对手“车马炮”的上港却能够在天河体育场终结了恒大的中超9连胜。

上港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于海没有从后腰位置上支援到攻击线上。而是启用了小将李浩文,虽然上周二亚冠比赛时李浩文曾在下半场替补吕文君出场,但是本赛季中超他还是第一次进入主力阵容,而且直接担任中锋。孔卡前腰的位置则由吕文君出任,武磊和埃弗拉一人一个边路。而在中后场,上港队还是派上了全部主力。

之所以如此安排,埃里克森显然是从本场比赛的总体战略考虑,以守为主。毕竟于海在后腰位置上的贡献很大,配合上也要比替补汪佳捷更好。上港队在已经进攻线实力受损的情况下,不想再降低防守的实力和默契程度。

当然,上港队的防守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死守,球队阵型没有龟缩在自己的后场,而是和以往的比赛一样,三条线同时前压,通过压缩恒大在中场的传控空间来抑制对手犀利的进攻。无论是郜林、阿兰还是高拉特,在远离上港队球门的时候,威胁就小了许多。

上港队的反击在上半场同样让恒大惊出一身冷汗。第28分钟,李浩文妙传身后为武磊创造出了单刀球的机会,结果被出击的恒大门将曾诚神勇化解。接着的角球,恒大后防失误,给了埃弗拉近距离射门的机会,还是被曾诚挡出。上半场补时阶段,上港队再度快速反击,埃弗拉精彩摆脱后的射门还是被曾诚拒绝。

下半场,上港队用林创益换下李浩文,武磊被顶到前锋线上。但是由于一直处于被动,中场拿不住球,防线被恒大队压制到了本方禁区附近。第63分钟,高拉特在禁区内射门得手,上港一球落后。

如此艰难的局面下,上港队没有放弃,先是颜骏凌的神扑避免了对手彻底杀死比赛。第70分钟埃弗拉前场积极的拼抢,造成恒大中卫梅方失误,然后埃弗拉单刀破门扳平比分。这也是埃弗拉连续三场在中超比赛中进球,从客场和北京国安开始,这位科特迪瓦小将近三轮联赛每场各进一球,堪称球队最佳。

如果不是比赛最后时刻,林创益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上港队甚至可以赢得比赛。赛后主教练埃里克森也对此表示了遗憾,“本来我们差点就能够杀死比赛,只是欠缺了些运气。当然,这是公平的结果,对手也有很多的机会。总的来说,我为球员们的精彩发挥感到自豪。”

埃里克森还特别赞扬了球员们的意志力,“即使我们缺少了几名外援,中国球员一样有着出色的表现,他们完成了教练赛前的部署,展现了很好的拼搏精神。”

责任编辑人:徐俊 PS00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