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新星将加盟大连权健 为奥预赛暂放弃留洋

2015-12-31 22:06 凤凰体育
  • T大

王霜将加盟大连权健女足

凤凰体育讯(记者陈清扬)资本对中国足球的注入也渗透到了女足领域。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大连权健确认签下了中国女足当红国脚王霜。下赛季,这位20岁的武汉天才将代表权健征战女超等各项国内赛事。而在此之前,包括曼城、阿森纳和切尔西在内的英格兰豪门球队都与王霜有了实际性接触。但由于女足奥预赛迫在眉睫,国家队方面希望球员能安心集中备战,王霜的留洋梦只能暂时搁浅。

中国女足在今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时隔八年重返八强,多名国脚也引起了欧洲俱乐部的关注。这其中,现效力于女甲武汉队的王霜是距离留洋最近的一个。

热身赛对阵英格兰王霜梅开二度

在东亚杯上,中国女足三战皆负排名垫底,但在家门口作战的王霜却凭着出色的表现占据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在中国女足新任主帅比尼到来后,王霜也是少有的每场比赛都能首发出场的球员。

在中国女足今年下半年的几场热身赛中,包括英格兰各俱乐部、以及西班牙马竞在内的多个俱乐部都专门派人考察了王霜的表现。其中,英格兰的曼城、阿森纳和切尔西都拿出了极大的诚意。在中国女足与英格兰的比赛中,阿森纳俱乐部派英格兰国脚送了王霜一件枪手的球衣,而曼城的俱乐部工作人员和主帅都多次与武汉和王霜方面进行了电话会议。由于欧洲俱乐部非欧盟球员的名额只有两个,因此球队必须确保引进的非欧盟球员能成为球队核心——可见英格兰各俱乐部对王霜的重视。

由于女足奥预赛迫在眉睫,国家队方面希望队员们能安心备战,因此王霜的留洋梦只能暂时搁浅。中国女足女超和女甲下赛季的转会窗口将在2016年1月1日开启,而权健在2015年最后一天的下午,赢得了这场王霜争夺战中的胜利。作为条件,权健会在2017年全运会中给武汉队三名球员踢全运会,而王霜也会回武汉参加全运会。

在实德退出后,大连女足本赛季一度困难重重,甚至出现了欠薪现象。但在权健入主后,大连女足一路追赶,一度在联赛倒数第二轮超过上海,位居联赛第一,只是在最后一轮输给江苏后屈居亚军。据了解,2016年权健集团给女足的预算是5000万。而王霜的转会费将是国内女足赛场上迄今没有出现过的天价。在此之前,权健还一度以1000万的高价报价过谭茹殷和上海的一名国脚。

责任编辑人:姚天明 PS00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